2021年01月10日 17:33点击:

致全体燕大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你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与祖国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经受住了洗礼和考验。但近日,疫情再次反扑,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形势。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全省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终胜利,确保同学们和家人的身心健康,学校向全体燕大学子提出四点希望: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疫情防控要求的有力执行者。无论居家还是留校,请同学们严格自律,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规定。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如实记录反馈个人行动轨迹等各项信息;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家乡平安主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反馈结果。请同学们继续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尽量留在当前居住地过年。守护家园、校园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燕大学子脚踏实地、小我融入大我的生动体现。

二、坚定理想信念,做涵育家国情怀的积极践行者。希望每一名燕大学子都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以爱国奋斗之志,共筑防疫钢铁长城。尤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好线上党团组织生活,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宣讲抗疫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坚决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在力所能及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展现燕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认真明辨是非,做汇集正能量的坚定传播者。“希望同学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模范遵守网络法规,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对于其他网络信息加以判断、仔细甄别,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遏制谣言扩散。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四、充实假期生活,做潜心求知问学的不懈奋斗者。寒假是上一年学习的终点,也是下一年学习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积极调整心态,保持良好习惯,认真总结复习课业内容,多读书、读好书,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保证饮食健康,珍惜与父母的相聚时光,积极参与各种劳动,确保假期生活张弛有度、充实多彩。

同学们,无论身处哪里,你们始终是学校和老师最深切的牵挂。为了更好帮助大家克服过度恐慌,帮助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面向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开通了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开通QQ和邮箱两种网络辅导服务渠道,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通过任意一种方式求助。

“宁心”专用QQ:1983653670

“静气”专用邮箱:xlzx@ysu.edu.cn

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冬将尽,春可期。我们坚信,燕大学子一定能够把爱国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和祖国、和人民一起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老师们在美丽的燕园等你!

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1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