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4日 09:53点击:

2020年暑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师在线英语学习项目通知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提高教师的英语水平,2020年暑期我校拟开展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教师在线英语学习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综述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80,2020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6。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

本项目是阿德莱德大学专门为我校教师设计的一个线上远程教学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为教师们提供更为灵活的课程参与模式,以满足教师们在特殊时期的业务提升需求,在提高教师学术英语水平的同时,增进研究技能,加强对跨文化的理解与沟通技巧,未来能够更加自信地参与海外访学项目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增进对教学方法的理解,掌握教学技能,并且深入了解澳大利亚的最佳教学实践。

二、项目详情

项目日期】

2020年7月6日– 8月14日(6周)

【项目内容】

授课模式:全程通过Zoom在线视频会议平台,阿德莱德大学老师真人实时在线授课(非录播)。

课时量:总共72个课时,北京时间每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12点上课,约3小时,包括老师在线授课与答疑反馈时间。

课堂规模:每个项目单独成班,每班12-15人。

教学资源:参加项目的教师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在线教学系统MyUni的正式账户,通过该平台进行有效的学习管理,如查询老师布置的课前与课后作业、获取相关的教学资料、完成并在线提交作业、接收授课老师的反馈或参与师生的在线讨论等。

项目名称

课程内容

学术英语、研究与跨文化沟通技能项目

模块一:学术英语(39小时)

模块二:研究技能(15小时)

模块三:跨文化沟通(15小时)

模块四:专题讲座(3小时)

教学法项目

模块一:专业英语课程(18小时)

模块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51小时)

模块三:专题讲座(3小时)

高校全英语教学模式项目

模块一:专业英语、教学法与全英语教学模式(69小时)

模块二:专题讲座(3小时)

项目收获

1.参加项目的教师将由阿德莱德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在线课程并通过考核后,教师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颁发的正式成绩单与学习证明。

2.对于课程合格的教师,所有项目费用将由学校承担。

3.教师参加该项目获得的成绩单与学习证明,可视为符合学校选派的出国人员英语水平合格条件。

三、项目申请

1.项目申请要求

(1)具有中级以上英语基础(建议相当于雅思5.5以上水平)的专任教师;项目开始前,教师需参加阿德莱德大学的语言内测,通过后才可获得培训资格。

(2)请各学院结合专业培养计划,组织每个专业推荐1名专任教师报名参与项目;教师培训合格后,须开设一门全英文课程,至少讲授3轮,学校将按照《燕山大学教学工作量计算暂行办法》教学成果中的“校特色课程”给予工作量奖励。

2.报名时间

(1)有意向的教师请于2020年6月10日之前将《燕山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szjs@ysu.edu.cn,联系人:张亚靖,电话:0335-8048553。

(2)报名流程

请教师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请务必备注要申请的项目名称。

4.项目咨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电话:0335-8048553

国际合作处 朱虹 电话:0335-8057070

项目方联系人 陆群艳 电话/微信:18001137492

附件1:项目简介

附件2:燕山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教师用表)

 

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6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