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8年05月22日 15:19点击:

关于开展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杨柳岸;岁月如梭,又到一朝毕业时。为进一步挖掘我校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宣传、展示我校毕业生风采,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学习楷模,鼓励所有燕大学子心存感恩、胸怀责任、奋发向上,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励学生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我校开展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毕业有你,燕园最美”

二、活动时间:5月21日至6月10日

三、参选对象:2018届毕业生

四、报名方式:学院推荐、个人自荐

五、评选条件与类型

燕山大学“最美毕业生”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大学生行为规范,在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师生公认。各学院可推荐的参考类型如下:

1、学业突出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在研究生录取考试成绩突出;能够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科技创新型:热爱科研,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在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活动中获奖,或发表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

3、创业就业型:执著于梦想,经得起坎坷,有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业或积极参加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4、社会实践型:理论联系实际,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投身到广阔天地中,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知识的花朵;

5、道德风尚型:道德高尚,尊师敬长,关心同学,孝敬父母,用个人的行动树立道德的标杆,有深入人心的感人事迹;

6、公益服务型:助人为乐,主动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7、自强自立型: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境,表现出积极乐观,不畏艰难,具有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并取得较好成绩;

8、文体专长型:在文艺、体育方面有特长,并取得优秀成绩;

9、基层服务型:主动到基层一线,踏实肯干;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任劳任怨,敢为人先;

10、携笔从戎型:相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强军梦,谱写辉煌篇章;

以上类型仅供学院推荐候选人参考,各学院亦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上报其他类型。

六、步骤与要求

1、推荐报名阶段(5月21日至5月25日

各学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开展推荐工作,遴选候选人。各学院推荐名额为3人。

报送材料包括:《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推荐候选人申报审批表》(附件1)一式份、《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一式份、候选人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推荐候选人一寸免冠彩照,两张生活照片。

各学院将相关材料加盖学院党委公章,于5月25日下午5点前报建工学院学生科(建筑馆202室),并将该材料及照片电子版统一发送至jgxsk@ysu.edu.cn。

报名联系人:王  男 18332593929     张娟娟  18633551528

2、初次评议推荐阶段(5月26日至5月28日

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上报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由各学院老师、学生代表择优推荐出15人入围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网络展示环节。

3、网络展示阶段(5月29日至6月8日

学校为入围网络投票阶段的候选人录制网络展示视频,并在相关微信公众平台对候选人主要事迹进行宣传与展示。

4、现场评比阶段(6月10日

候选人现场展示环节每人3分钟,现场投票排名前10名学生荣获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称号。

七、表彰与宣传

毕业典礼期间将为荣获“最美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燕山大学2018届“最美毕业生”奖杯及证书。

   

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8年5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