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9年04月11日 14:35点击:

关于开展燕山大学2019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宣传为进一步挖掘我校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现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楷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乐于创新,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校园环境,我校开展2019届“最美毕业生”评选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二、活动时间:4月15日至5月10日

三、参选对象:2019届全体毕业生

四、报名方式:学院推荐、个人自荐

五、评选条件与类型

政治信念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学习、生活习惯良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携笔从戎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六、评选程序

1、推荐报名阶段(4月15日至4月22日)

各学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开展推荐工作,遴选候选人。各学院推荐名额为3人。

报送材料包括:《燕山大学2019届“最美毕业生”推荐候选人申报审批表》(附件1)一式份、《燕山大学2019届“最美毕业生”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一式份、候选人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推荐候选人一寸免冠彩照,两张生活照片。

各学院将相关材料加盖学院党委公章,于4月22日下午5点前报建工学院学生科(建筑馆202室),并将该材料及照片电子版统一发送至jgxsk@ysu.edu.cn

报名联系人:王 男18332593929 张娟娟 18633551528

2、初次评议推荐阶段(4月24日至4月26日)

学校组成评审小组对推荐人进行初步筛选,初选者进入现场评比阶段。

3、初选展示阶段(4月29日至5月8日)

学校对初选者的主要事迹进行宣传与展示。

4、现场评比阶段(5月9日)

学校组成评委对初选者现场答辩进行投票。

七、表彰

2019届毕业生典礼将为荣获“最美毕业生”称号的学生颁奖。

  

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

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9年4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