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9日 15:13点击:

关于招募“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家庭手拉手”活动志愿者通知

全体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成为“最美逆行者”。截至目前,我省大批医务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疫一线及神农架林区。为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号召以及团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我校现组织开展以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手拉手”志愿者招募,具体通知如下:

一、 工作内容

根据防疫应急志愿服务有关要求,结合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家庭实际情况,在确保志愿者健康的前提下,开展线上为主(视频、微信、QQ或电话)线下为辅的精准志愿服务,主要包括: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生活用品采买、疫情防护教育等家庭服务。在充分沟通基础上,按“一家一策”要求,制定服务家庭乐于接受的志愿服务方案,量力而行,有序实施。我校首批服务对象将优先选择秦皇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秦皇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第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并逐批扩展至其他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和在重点岗位值守的安保人员的家庭。

二、 招募要求

1. 优先选拔成绩优异,有家教经验志愿者;

2. 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诚信品格和奉献精神,服从管理,对孩子细心、对老人耐心、对工作有责任心;

3. 优先选拔具备心理辅导、医疗救助、信息技术、教育等领域的基础知识与特长的志愿者;

4. 要求身体状况健康(处于防疫隔离阶段的同学暂时不可报名)。

三、 报名的时间及安排

有意参加同学请在2月21日17:00前,将填写《燕山大学“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信息登记表》(附件一)发送至报名邮箱(980448757@qq.com)。校团委将成立行动专项小组,负责校内外对接、人员招募、科学分组、岗位匹配、岗前培训、过程指导和效果考核等工作。工作人员会视活动推进情况逐批通知入学同学培训、上岗。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在一线守护患者,青年志愿者在后方守护他们的家人,为表示对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支持与肯定,凡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均可获得学校双创学分认定、获颁纪念勋章。广大同学、青年团员们,让我们把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把先锋和表率融入行动,汇聚青春和热血组成的温暖火炬,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提供温暖,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青春贡献!

附件一:报名信息登记表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