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3日 17:06点击:

关于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的通知

广大师生: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同时北京也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

志愿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志愿服务是奥运会最为靓丽的风景线。2008年奥运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广大志愿者热情投入、倾情奉献,为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促进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打开了良好局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通过冬奥志愿服务,擦亮“微笑名片”、打造“暖心印象”,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镌刻属于北京2022的时代印记。

根据安排,上级近期将开通我校2022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入口,我校师生志愿者可凭“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参与报名。

一、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的基本要求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2.截至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且为我校在籍学生(即本科生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级,博士研究生自行推算)或教职员工,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

5.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并为北京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二、冬奥会学生志愿者团体报名方式

1.已加入“燕山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省赛会志愿者储备人才库(第一批次)”的同学(名单见附件1)需加入QQ群“燕大冬奥志愿者人才储备①群”(群号:776379836),审核入群后可获得“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

2.未加入储备人才库,但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志愿服务意愿强烈的同学,可向各学院团委提出申请,学院团委审核汇总后填写附件2报校团委。同学需加入QQ群“燕大冬奥志愿者人才储备②群”(群号:1072559203),审核入群后获得“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附件2请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5日18:00前发送至xjyysu@163.com,同学们请待学院上报名单之后再申请入群)

3.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工作人员将严格根据学院上报名单审核入群。

4.待上级开通我校2022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入口后,同学们需按要求使用“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及时进行系统报名,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三、冬奥会教职员工志愿者团体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教职员工可申请加入QQ群“燕大冬奥教工储备志愿者群”(群号:576863487),备注“单位+工号+姓名”,审核入群后获得“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入群后请及时关注消息通知,待上级开通我校2022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入口后,按要求使用“燕山大学专属邀请码”及时进行系统报名,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青年有为,积极向上。欢迎有志于志愿服务的师生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团体报名,所有入群审核将于4月6日18:00截止,之后工作人员将在群内进行报名具体流程培训。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