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14:31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7周节目的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12项成果建议被授予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燕山大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燕山大学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智慧校园”主题赛决赛中获金奖

◇燕山大学乒乓球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燕山大学话剧团演出话剧《暗恋桃花源》

(二)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纪录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微视频《中国探月征程》

12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嫦娥四号探测器后续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展开月球背面就位探测及巡视探测,开启中国探月工程全新旅程。让我们用2分钟回顾中国探月征程!

(四)微视频《开放中国一分钟》

一分钟,开放的中国会发生什么?陕西接待境外游客7人;云南国际航线运送3名旅客;海南离岛免税消费10217元;广东803万元货物出口海外;义乌进出口44.5万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一分钟带你走近开放的中国。

(五)动画视频《“我”和宪法的故事》

出生证、户口本、认国旗、唱国歌……宪法不只是法律专业的必修课,它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看手绘动画,听听“我”与宪法的故事。

(六)微视频《时光博物馆》

这个冬天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个约定,你还记得吗?在时光博物馆,留下你的故事、声音,我们会用它来做一首属于我们的时光的歌。现在这首歌写好了,我们把它送给你,也送给时光。

(七)每周一歌《青春的回答》

《青春的回答》是共青团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精心打造的文化产品。歌曲及MV由共青团中央出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执行。歌曲情绪饱满,催人奋进,将改革开放的故事娓娓道来,传递正能量。MV采用网络流行的“穿越”方式使歌手穿梭于老照片之中,带领观众“亲历”40年经典瞬间,共同见证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速览》

(三)《一图读懂习近平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了哪些新要求》

(四)《党纪处分条例再修订——增加或强化这21条“高压线”》

(五)《改革开放40年,这些数字令人振奋》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8年12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