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11月02日 11:37点击:

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秋冬季是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的风险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有关疫情防控任务要求,慎终如始抓好我校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应对秋冬季疫情和常见传染病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包联责任人责任,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关心关爱境外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行程安排,提供必要的防控指导和物资帮助。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2、强化校园卫生整治和食品卫生管理。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校内公共场所的消杀和通风制度,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干净、整洁学习生活环境。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的卫生管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工作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3、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进入校园严格落实身份核验、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求,绝不让疫情进入校园。

4、进一步提升校医院疾病识别、诊断和治疗能力,按照应急处置方案指导发热人员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做好应急处置。备齐备足流感等常见传染病诊疗药品和防疫物资。

5、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等融媒体平台普及新冠肺炎和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控,特别是离校期间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进入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师生养成“一米线”、勤洗手、用公筷,坚持体育锻炼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6、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预案。提前研究制定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如遇突发情况,能及时做好线下线上教学过度,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衔接顺畅。

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