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10月29日 17:42点击: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已经公布,该项赛事以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为特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目标,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该项赛事,特举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选拔赛由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

二、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燕山大学在校本科生。要求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赛,每组队员不得超过4个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联合组队。

三、竞赛内容

大赛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具体内容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网站(http://www.gcxl.edu.cn/)发布。

为发掘优秀竞赛作品、典型人物和精彩故事,展示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提升竞赛社会影响力,本届竞赛将要求各参赛队提交3-4分钟介绍参赛作品制作过程的短视频,并在竞赛成绩评定中占一定比例。

四、赛事时间及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10月27日—11月30日;

报名方式:报名参赛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大赛专属QQ群,大赛的具体日程、形式和其他相关事宜在群内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照有效参赛队数的10%、20%、30% 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2020年10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