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1日 11:30点击:

关于做好寒假离校和疫情防护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按照学校2021年寒假放假的通知安排,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寒假离校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合理规划,及时有序离校。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年寒假期间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本学期各科目考试结束之后,同学们即可离校。请同学们规划好放假前的学习和生活,提前购买回程车票,要求全体本科生和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在2021年1月3日之前离校返乡。1月4日起,大部分公寓实施封楼停暖。为解决部分同学的实际困难,毕业年级研究生可根据科研进度申请暂缓离校,填写《寒假暂缓离校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批准后,统一集中在西校区七、十、十二3个组团住宿,由学院集中管理。毕业年级研究生的最晚离校日期为2021年1月27日,1月28日起所有公寓封楼停暖。同学们离校之后,直至下学期开学方可再次返校。

二、做好疫情防护,保护健康安全。寒假期间,为保证留校同学健康和安全,学校将进行封闭式管理,不再实行请假备案制,辅导员会严格控制请假外出的数量。同学们在留校期间万万不要松懈,须牢记疫情尚未过去,时刻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离校返乡的同学们亦须认真落实居家防护措施,服从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按要求坚持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及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

三、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假期中,同学们要继续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网络等方面的安全防护,特别注意防范敌对势力对于国家安全领域的渗透和破坏,谨防不良校园网贷和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参加任何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各类非法活动。

今年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若后期国内疫情管控形势出现重大变化或上级出台相关规定,本通知中的暂缓离校工作不再具备执行条件时,学校会及时发布新的通知,届时请同学们给予理解和支持。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月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