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4日 15:33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心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学生工作处特举办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一系列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一、活动主题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二、活动宗旨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出发点,旨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挖掘学生心理潜能,帮助学生在科学应对疫情的基础上,实现个人的心理成长和发展。

三、活动时间5月16日—6月16日

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你心声我倾听

通过问卷调查和邮箱投稿两种方式,了解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兴趣和困惑,为心理育人工作提供具体指导,更好服务学生。

2.请放心,有我在

在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当天,心理教师搭建在线直播平台,针对学业就业、情绪调节、人际关系(含恋爱心理)和环境适应等四类问题,与广大学生互动交流,为大学生更好的应对各种心理问题提供专业的知识、方法和思路。

3.你创作,我点赞

面向学生征集心理文化作品,涵盖文章类、视频类和综合类三个类别,旨在调动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采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理解与感悟。

4.我推荐,你品读

心理教师将从专业角度向学生推荐心理学相关书籍及电影,鼓励学生分享读(观)后感,让他们从书籍和电影中汲取向上的力量,融入自身生活和学习中。

5.我分享,你成长

基于心理委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心理教师将通过在线讲座的形式对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心理委员自身素养,帮助他们推进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学习心理知识、分享阳光心态、助力自身成长!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