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2日 18:39点击:

关于开展河北省科协2024年度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发挥科协智库作用,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河北省科协组织开展2024年度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广度、灾后恢复重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全面绿色转型、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2.聚焦科技工作者状况、科技人才、科协工作,围绕解决科技工作者关注的共性问题,科协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的建议。

3.其他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建议。

二、具体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无重大原则性错误。

2.围绕征集范围,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合理化建议。

3.内容充实完整,文字通俗易懂,应包含“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个部分,重点在“对策建议”部分。

4.调查方法科学规范、引证资料准确翔实。

5.一事一议,建议的内容要具有针对性、科学性、超前性、可操作性、时效性。每篇建议2000—3000字,可附相关研究报告、资料、数据等,所用资料无知识产权争议,正文前须有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申报的建议省科协可公开使用。

6.省科协已立项的决策咨询课题建议不再重复征集。

三、其他事项

1.全年开展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征集工作。

2.省科协将委托第三方组织相关专家对建议进行择优遴选,进一步编辑完善后,通过《院士专家建议》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以及有关部门。如建议被采用,向作者支付专家咨询费;如得到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在下一年调研课题立项时予以优先支持。

3.各申报人请按照征集范围,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实际,登录“省科协建议征集系统https://wsdt.hbast.org.cn/#/recom/login”(省科协官网首页-网上服务大厅-建议征集)进行账号注册,注册完毕后在线填写2024年度河北省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申报书,填写无误后生成并下载2024年度河北省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申报书,申报书纸质版单面打印1份交至世纪楼1005办公室。

联系人:侯老师  8387742  15032382904


附件1_河北省科协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的通知

附件2_2024年度河北省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申报书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3月1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