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 11:31点击: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燕山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燕大校字[2008]29号)、《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评阅暂行实施办法》(燕大研字〔2008〕24号)及《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实施办法(试行)》(燕大研字〔2015〕6号)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本学期学位授予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审

1.博士学位论文评审

(1)各学院研究生科对博士研究生修课成绩、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环节以及发表学术论文情况进行审核,合格后方可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

(2)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分校内预审和学位中心平台盲审两个阶段,学位办随时受理预审申请,预审合格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

(3)学位中心平台盲审,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14日,逾期将延至下学期受理。

2.硕士学位论文评审

(1)各学院研究生科对硕士研究生修课成绩、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环节进行审核,4月7日前将《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汇总表》报送学位办公室。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学位办公室随机抽取盲审名单,于4月11日前公布抽查名单。各学院于4月17日前将抽查的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学位办公室。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各学院于4月17日前统一报送学位办公室。

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根据《燕山大学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暂行规定》要求,对申请学位的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各学院在送审评阅前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将结果报学位办公室。

2.各学院在答辩后提交存档学位论文时再次进行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学位论文不予提交校学位会讨论学位。

3.学位办公室在召开校学位评定会前进行抽检,抽检不合格的学位论文不予提交校学位会讨论学位。

三、学位论文答辩

1.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合格后即可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各学院需提前两天在网上公告答辩会具体安排。

2.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由各学院集中安排统一进行,各学院需提前两天在网上公告答辩会具体安排。

四、学位评定

1. 6月2日前,各学院将学位论文、学位评定材料、《学院建议授予学位人员情况表》、《学院学位授予工作情况统计表》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报送学位办公室。

2. 6月中旬召开校学位评定会议。

燕山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7年2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