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2日 10:37点击:

关于举办2020年河北省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全体研究生:

为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定于2020 年 6 月在燕山大学举办河北省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

2020 年5月28日-6月15日

三、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原则上必须是在读研究生。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指定其中 1 名为队长),每支队伍需配有指导教师1名,每名教师可指导多支队伍,每名学生不能重复报名。

四、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访问竞赛报名网站进行注册、报名。

http://211.81.240.78:8085/js

1.参赛选手个人注册,组委会审核注册信息;

2.每三名参赛选手自由组队,由队长在报名系统中提交报名信息,组委会审核报名信息;

3.参赛选手加入学生QQ群:132620845;

4.指导教师加入教师QQ群:1105597383。

五、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0-6名(为特别优秀的论文专设的奖项,最多不超过 6 名)、一等奖为参赛队伍 5%、二等奖为参赛队伍10%、三等奖为参赛队伍 15%;其余由河北省工学研究生教指委颁发成功参赛奖;并设置若干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赛事安排

1.竞赛采用网络报名、网上提交竞赛论文(同时上交纸质论文)、网上专家评审的组织方式。

2. 6月20日,组委会发布赛题,各参赛队队伍在竞赛网站自行下载。

3.竞赛时间:2020年6月20日8:00—2020年6月24日12:00。论文上传系统将在6月24日12:00 准时关闭,请各参赛队提前上传论文,以免超时无法上传。

4.参赛队伍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附件1要求撰写竞赛论文,并转化成PDF格式(页面次序为摘要页、正文)上传至系统。上传至系统的论文及附件不可包含承诺书页、不能出现与参赛队相关的信息,一经发现,按照不合格论文处理,取消参赛资格。

5.各参赛队员打印承诺书(详见附件2)及PDF 格式论文纸质版,于6月24日前邮寄到赛事组委会或上交至研究生院(世纪楼706),邮寄地址: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研究生院 王志宙 收,0335-8074700。

6.论文提交完成后,赛事组委会利用知网系统对提交的参赛论文进行查重、确定有效论文,并组织专家组对有效论文进行网上评审,提出拟获奖名单和优秀论文。对于重复率较高的论文,视情况降低获奖等级或者按不合格论文处理。

7.赛事组委会审核、发布和公示评奖结果。对于有评审疑义的论文,组委会委托专家组进行网上复审,并给出复审结果。

8.赛事组委会将于8月底在网上公布大赛获奖结果。

七、赛事组委会联系方式

王志宙 电话:0335-8074700

章胤邮箱:yinzhang@ysu.edu.cn

研究生院

理学院

2020年6月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