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10:48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的要求,2019年河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仍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现场受理确认材料、认定机构网上认定的方式进行。为了保证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申请之日前调入我校并在教学岗位任职的专职教学人员(科研、实验、工程、图书资料、实习指导等人员),申请人应为学校人事和教务部门纳入学校教学管理、担任教学工作、系统讲授或指导教学计划内一门及以上课程的相关教学人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符合《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规定的范围和条件,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可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二、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1、注册申请、网上申报

时间:11月26日—12月2日(7:00—24:00)。

报名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非统考入口],工作单位填“燕山大学”不加院系。

2、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时间:12月2日—12月4日,办公时间内;

地点:世纪楼504。

3、体检时间及地点

时间:即日起即可体检。

地点: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均可。

三、申请教师需准备并提交的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河北省教育厅行政许可申请表》(由我部门统一出具,现场确认时本人签字)。

2、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教师本人在查分系统http://jszgcjxx.hee.gov.cn/下载打印);或者现场出示电子版的成绩二维码)。

3、体检医院(出具的贴有申请人照片的《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需双面打印(见附件)。

4、校本部教学任务书(盖教务处公章)或里仁学院的教学任务书(盖里仁教务部公章);实验系列人员不需要出具教学任务书,由我部门负责查询实验教学任务并统一出具证明。

5、学校出具的申请人岗位聘任证明(申请人填写基本信息,由我部门负责统一核实并盖章)。

6、近期蓝底免冠小二寸证件照片1张(无白边与网上注册及体检表照片同版),背面注明姓名。

今年的报名系统对于申请人的学历证书和普通话证书信息可以进行系统验证,报名时如果系统提示“验证通过”,提示通过的即为学历和普通话合格,验证不通过的需要提供原始证书原件及学历认证材料。

附件包内文件清单(请用IE浏览器下载保存附件):

1.申请人员体检空表

2.岗位聘任暨授课证明

联系人:朴波

联系电话:8048553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