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15:25点击:

关于在线教学阶段教学工作相关安排的补充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教师:

根据前期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目前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就在线教学阶段部分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错峰上课。为了避免网络高峰拥塞,在线教学期间,学校错峰安排上课,即2月24日开始上课,周一、周二上周六、周日的课;周三至周五按照正常课表授课;周六、周日上周一周二的课;返校后回复正常课表授课。

以第一周为例具体说明:

  

正常计划

错峰安排

2月24日  周一

上原计划229周六 的课

2月25日  周二

上原计划31周日 的课

2月26日  周三

上2月26日 周三 的课

2月27日  周四

上2月27日 周四 的课

2月28日  周五

上2月28日 周五 的课

2月29日  周六

上原计划224周一 的课

3月1日    周日

上原计划225周二 的课

  

2.做好教学预案。目前因为各高校纷纷开学影响,各教学平台都出现了短时拥塞、卡顿、限制进入等问题,请各位老师做好教学预案。除在已选定的教学工具(平台)上建课外,还要利用好课程微信群、qq群、腾讯课堂、钉钉等交流工具,保证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3.教学资源要求。除PPT、教学大纲、参考文献、参考教材、习题、作业等静态资源外,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录制每节课程的微视频作为课程必备资源在选用的教学平台和通讯工具上推送给学生。

4.教学手段。课程在线教学原则上以直播形式开展;如直播不能进行的情况下,以录制的微视频、其他静态资源、辅导答疑的形式开展教学。

5.开课前测试。学校定于2月21日测试周五课程、22日测试周一课程、23日测试周二课程,请任课教师及早完成课程教学准备,通知好所在教学班学生,按照课表进行在线教学测试。

6.教室开放。从本月19日开始,学校教室全部开放,教师可进入课表内分配的教室准备测试、视频录制和直播等工作。

7.错峰建课。白天网络教学相对比较拥堵,任课教师可利用晚上时间开展课程建课工作。

8.进入校园报备。到学校测试和教学的教师,学院负责向学校申请“白名单”,便于教师出入校园。

教务处

2020年2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