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

2020年04月22日 16:30点击:

关于招募燕山大学校史馆讲解员的通知

2020年是燕山大学“溯源建校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百年校庆献礼工程,燕山大学校史馆即将华彩亮相、重磅登场,届时广邀四海宾朋莅临参观指导。

燕山大学校史馆位于东校区图书馆二楼,总面积1500㎡,预计将于2020年7月初开馆试运营。为使校史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使之成为追寻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的平台,校史馆联合校团委共同发起招募校史馆讲解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招募条件:

1、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有志于宣传学校光荣历史,乐于为公众服务。

2、性格开朗,举止大方,具有较好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有诗歌朗诵、演讲、礼仪等特长者优先。

3、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英语听说能力较好者优先。

4、责任心强,遵守值班纪律,服从讲解安排。经培训合格并择优选拔后,每周至少可值班4小时以上,能够较好地处理学习与讲解工作的关系。

三、招募方式:

1、招募录用的讲解员将根据展馆内容及讲解要求,为来访嘉宾及参观者讲解校史、宣传校史,传播燕大精神、弘扬燕大文化。

2、招募选拔工作分初选、培训、复选等环节进行。

(1)初选环节以录制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报名者需自行录制3分钟个人展示视频(可包括自我介绍、诗歌朗诵、讲述燕大故事、才艺展示等)。要求内容得当、语音标准、语速适中、着装和形体语言得体、整体展示符合讲解工作相关要求,对背景音乐、幻灯片展示、道具使用等不做限制。

(2)校史馆组织专业人员对初选入围的讲解员进行培训,再根据初选入围者的培训表现及考核结果决定最终录用名单。培训及考察内容包括对学校历史文化的掌握情况、普通话水平、表达能力、礼仪风范等。

3、采用自愿报名和组织(学院、学生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报名者请下载填写《燕山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应聘申请表》,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申请表、展示视频(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dag@ysu.edu.cn。

(2)组织推荐者由学院、学生组织下载填写《燕山大学校史馆讲解员推荐名单》,于2020年5月10日前将推荐名单、展示视频(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tw@ysu.edu.cn。组织推荐的报名者无需再次进行个人报名。

4、所有参加初选者均可获得专属纪念品一份,初选入围者可获得校史馆讲解员录用机会和“校庆”奖品一份。

四、联系方式:

1、校史馆:高老师  13582459086

2、校团委:胡老师  17333503060

助力燕大历史文化传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校史馆讲解服务团真诚期待你的加入!

燕山大学校史馆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