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6日 09:02点击:

关于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日的设定旨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有你有我,更有年轻一代要不遗余力地为未来而努力。在这个知识产权重要性日益突出的时代,应该积极主动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增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鉴于防控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2020年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宣传将以线上参与活动形式进行。我们诚挚邀请您参与“学知识,赢大礼”的知识产权答题比赛和专题讲座活动,让您感受这个特定日子的魅力。

活动一:“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世界知识产权日”答题竞赛

“世界知识产权日”让我们有机会铭记知识产权对创新和文化创作的推动作用,为了进一步加深我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通过推广知识产权知识资源,营造“鼓励创新、学习专利、保护知识”的健康环境,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产权、勇于创新、诚信做人的风气和习惯。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怎样利用法律法规去保护知识产权、了解知识产权特点、了解侵害知识产权所带来的危害、让大家更深入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6日~5月26日

活动内容:

1. “万方中外专利数据服务平台”知识答题竞赛

答题范围:题库随机抽取试题,主要涉及万方数据平台知识产权相关题目

2. “知网专利标准数据库”知识答题竞赛

答题范围:了解运用中国知网专利标准数据库,学习标准专利内容

3. “北大法意法律数据库”知识答题竞赛

答题范围:学习知识产权法律规范,检索知识产权案例以及法律知识应用

参与形式:登录图书馆网站,点击“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通知链接或通过关注燕山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找到相关活动通知推文,文内链接可进入答题系统。

活动说明:各项答题竞赛活动均有奖品设置,详细请关注各相关答题竞赛活动的图书馆主页通知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活动获奖人员名单,待活动结束后会通过图书馆主页通知进行公布。

活动二:“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题讲座

为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高校专利成果转化,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了解竞争对手,提升专利质量,把握布局时机,促进转化运用,燕山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专利信息运用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的专题讲座。

活动形式:登录图书馆网站,点击“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通知链接或者通过关注燕山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找到活动通知,进行在线报名,获取邀请信息及在线观看地址。

讲座主题:《专利信息运用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

讲座嘉宾:广州奥凯信息咨询公司 高级咨询师 刘英

嘉宾简介:刘英,化学硕士,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拥有12年以上的专利信息工作经验,擅长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和专利相关知识培训等内容。曾在上市医药企业从事专利侵权预警分析和防侵权规避工作,有较强的企业专利实操经验。曾为多个地方科技园区、大中型企业和高校等提供专利战略分析、专利质量评估、专利挖掘与布局等服务,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讲座时间:2020年4月29日下午2:00~3:30

燕山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年4月2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