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3日 17:48点击:

关于疫情期间开通知网“全球学术快报”服务的通知

全校师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到“足不出户,科研学习两不误”,经与中国知网沟通,中国知网面向我校开通“全球学术快报”服务,用户在家即可与机构绑定,方便享用机构订购的知网资源,随时随地获取知网合作的全球学术信息。欢迎广大师生下载使用。    

一、实现步骤: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全球学术快报。

第二步:用户注册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IOS系统下,如图:

*Android系统下,如图:

第三步:绑定机构

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系统。点击头像图标,将必要的个人信息如实补充完毕。

邮箱可填写机构邮箱或其它邮箱,机构务必填写完整(填燕山大学而非“燕大”),以便准确认证。知网将通过位置、IP、机构名称、姓名等信息,采用大数据分析方式认证用户的合法性。补全信息后,点击保存。

点击“设置”进入系统设置页,退出系统并重启APP,即可完成关联。至此,您就可尽情享用所在机构为您订购的知网资源了,当然为了保护知识产权,系统在保证您充分使用的同时,也限定了每日访问下载的数量。

二、平台其它功能

如果您想了解疫情的最新研究成果,不妨定制一个“冠状病毒”专题。只需点击首页下方的“图书馆”,再点击页面上的“+”号按钮,选择“主题”定制,在检索框中输入“冠状病毒”点击“定制”按钮即可完成。每日将有最新的相关文献成果推送到您的首页。

该平台还有智能检索、整刊浏览、HTML阅读、个人学术成果注册等强大功能,如果您就在机构范围内,还提供IP绑定、位置绑定、口令绑定等多种机构绑定方式。您可用手机登录m.cnki.net,了解更多功能。

三、咨询联系方式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与建议,可以通过拨打以下电话联系中国知网或图书馆工作人员:

兰老师(中国知网):13223439761

李老师(图书馆):17603356881

也可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全球学术快报服务7群反馈,群号:1037181576

扫一扫加入群聊

届时会有中国知网专业的客服人员为您在线答疑解惑。

图书馆

2020年2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