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7年03月06日 10:56点击: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上午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做好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在校大学本科、研究生。

(2)竞赛科目和方式: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参赛者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A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3)报名办法:2017年4月1日前参赛个人通过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saikr.com/cstam/2017)在线报名,报名系统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报名费100元/人,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请各位参赛对象网上报名选河北赛区燕山大学进行报名登录。

(4)竞赛地点:竞赛(个人赛)将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举行,河北赛区分别在天津、石家庄、保定及秦皇岛等城市设立竞赛考场。

(5)奖励办法: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全国竞赛个人特等奖5名,一等奖0.2%(10名),二等奖0.3%(15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为各赛区参加人数的5%、15%。河北赛区将根据参赛情况设立本赛区的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6)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燕山大学联系人及通讯地址。

王男03358074575 18332593929

王兵03358074575 13603353945

通讯地址: 燕山大学东校区建筑馆202房间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工程力学系 团委

2017年3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