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2022年03月21日 16:09点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通知

       一、报名参赛:

1.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凡有兴趣了解学术英语或计划开始学习学术英语的学生或已经参加学术英语和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包括国际会议交流此类课程)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费用:本次竞赛为公益行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3.大赛组别:本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4.比赛形式及时间:

● 第七届比赛全程在线上进行

●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并设置复活赛环节

初赛时间:4月9日-4月10日

复赛时间:4月23日-4月24日

复活赛:5月4日

决赛时间:5月8日

团队报名参赛的学生由所在学校老师组织统一

团队报名QQ群:

753134360(燕山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备1群)

855245359(燕山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备2群)

817128661(燕山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备3群)

606958874(燕山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备4群)

负责老师:罗婷,18230291177

团队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日。

二、测试范围:

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电子文档可在官网http://www.ceapa.cn/d.asp?id=238上下载。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除原来的8399词汇,这次新增“新学术英语词汇(AVL)”1103个词,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1)BNC3000词族100%,(2)AWL词族100%,(3)雅思核心词汇90%,(4)托福核心词汇89%,(5)四、六级词汇99%,(6)欧框词汇85%和(7) AVL词汇100%。

三、测试内容:

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初赛及复赛正式比赛题型全为单项选择。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钟登录考试系统,不得使用词典或其他查询工具,需符合软件操作规范,比赛开始十分钟后无法进入比赛界面,考生交卷后,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四、奖项设置:

每组根据初赛、复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英文证书(电子证书免费提供下载,如需纸质证书,仅需支付邮费和工本费)。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其指导老师也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指导教师证书,此外,根据学校报名人数和测评成绩,还将为加权成绩在前30%的院校颁发优秀组织奖项。

参与决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外语学院

                                                                                                                               2022年3月2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