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6日 09:10点击: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工作

1.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定期对本单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存档工作。

2.各学院党委要根据实际情况,指导毕业生党员所在党支部组织召开针对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本人需要怎么做以及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专题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燕山大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燕山大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暂行办法》(附件2)。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上转接(省内)与纸质版介绍信转接(省外)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请各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接收单位、目标单位进行统计汇总,核对无误后在系统内发起转出申请。组织关系转往省内各单位的,目标单位(具体到接收单位党支部)直接在系统内勾选。组织关系转往省外各单位的,由毕业生党员提供准确的接收单位党组织信息(包括抬头单位、目标单位),手动录入系统。

请大家及时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名单(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zb@ysu.edu.cn,纸质版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世纪楼1807,联系电话:8074605),统一领取纸质版介绍信。

三、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材料归档工作

请各学院党委安排专人(一般为专职辅导员)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材料归档工作,确保党员材料完整、准确、规范,并做好相关归档记录。党员档案一般不允许个人携带,若毕业生党员中的预备党员需要自己携带党员档案的,各学院党委要将党员档案袋密封、加盖学院党委印章,并做好交接签字手续。

正式党员归档材料包括《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和培养教育考察材料等相关党员材料。预备党员的全部党员材料均须归档。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材料装入学生个人档案。

四、落实好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制度

毕业生党员应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完成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关系转往省内的,需要在系统内完成转接手续;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务必将介绍信回执联(第三联)及时以邮寄、传真、QQ、微信或电邮(各学院党委提供统一邮箱)的方式发回至原所在学院党委。

各学院党委应定期核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及时将收到的回执联汇总整理保存,避免出现失联党员。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并认真总结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经验,确保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2、一次性统计全院毕业生党员转接信息确有困难的,可分批统计、分批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附件:

1:燕山大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实施细则

2:燕山大学发展党员材料归档暂行办法

3:转接名单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