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6日 09:06点击: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青春的你们就要离开美丽燕园,开启新的奋斗征程。曾经的努力和拼搏,都将汇聚成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前进洪流,帮助你们实现人生的每一次飞越与突破。作为中共党员,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在毕业离校之际,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以下几点说明,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一、基本要求

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因毕业、工作调动等原因,所在单位及其党组织发生变动,应当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需要本人凭借介绍信自行办理,及时到新单位党组织办理转入手续。

二、转接类型

1.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至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或保留在原学院党委,一般不超过2年,需要提交保留党员组织关系书面申请,保证能够按时与党组织取得联系,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等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院党委,一般不超过5年。需要提交保留党员组织关系书面申请,办理保留党籍相关手续,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4.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党员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学院党委。秋季学期开学之后,由原学院党委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统一发起转出申请,不需学生党员单独办理

三、注意事项

1.党员组织关系必须在介绍信有效期内进行办理(一般为3个月)。因个人原因逾期不转者,其介绍信视为无效。其中超过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照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予以除名

2.介绍信开出6个月内,因工作改派、介绍信过期等原因需重新办理的,党员本人提交补转党员组织关系申请,经学院党委审核同意后,可补办一次。介绍信开出6个月后,不再办理

3.毕业生党员中的预备党员,必须要在介绍信有效期内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按期递交思想汇报,并在预备期满前一至两周向所属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完成转正手续。

4.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应及时将介绍信回执联以邮寄、传真、QQ、微信或电邮的方式发回原学院党委。

5.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或困难,请及时与学院党委或学校党委组织部(0335-8074605)联系。

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在追梦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