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3年03月29日 17:31点击: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了促进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性质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事学校认定的一类创新创业竞赛。竞赛创办于2006年,在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工科专业且有一定与赛项内容相关基础的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要求

1)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超过3名队员,每位同学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只能选择1个赛项。

2)参赛赛项内容及要求参照全国初赛赛项。

三、比赛地点及时间

比赛地点:电气工程学院。

比赛时间:2023年5月中下旬。

四、比赛安排

1.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1日。

2)报名方式: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报名参赛选手须加入QQ群691962236,后续通知群内发布,加群需备注“姓名和专业”。

2.提交技术方案

每队选手根据比赛题目,在5月20日前提交纸质(电子)设计方案。

3.选拔流程

本次校内选拔赛包括现场程序演示和答辩两个环节,选拔优秀团队代表燕山大学参加全国初赛。

4.校赛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队数量的10%,二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队数量的20%,三等奖不超过有效参赛队数量的30%(有效参赛是指非0分的参赛队伍)。学校将根据校内选拔赛参赛获奖情况为参赛选手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五、其他

具体比赛规则等事宜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并在省赛、国赛中获奖的参赛队,按平均分配的方式认定研究生推免加分。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