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3日 11:03点击:

关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语学分项目报名和线上说明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特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院校招生。

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不同的语言级别、技能种类和学习主题的学习科目,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早稻田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按规定取得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早稻田大学选修其他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

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现组织项目报名和线上说明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一年课程:2021年9月21日至2022年9月15日

半年课程:2021年9月21日至2022年3月15日

(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期间寒暑假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二、申请资格

1、全日制本科大一至大三(注:大三只能申请半年)日语专业在校生

2、其他专业对日语感兴趣的学生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合作院校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的学生

三、课程内容与设置

1、日语课程

(1)【日语基础课程】分为1-8级

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

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入学后根据摸底考试成绩分班授课

(2)【日语应用课程】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2、相关课程学习

除日语课程学习外,项目参加学生还需选择其他专业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学超过1000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皆向项目参加学生开放。(根据课程开放情况和课程人数的限制,部分专业课程会有选不上的可能性,早稻田大学本土学生享有优先选择权)。

3、学分规定

(1)结业所需学分

作为结业条件,学生需在每学期获得13学分以上。13学分需均为日语相关课程学分。

(2)最多可选学分

学生最多每学期可选择18学分,其中日语相关课程应不高于14学分,专业课程应不高于4学分。

四、项目线上说明会

会议主题:早稻田项目宣讲会

参会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时间:2021/03/07 10:00-11: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cezlBodU6Efw

会议ID:427 785 281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于3月10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以电邮形式发送至国际合作处(waiban@ysu.edu.cn):

1、《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2)(现在只填个人信息,需要签字盖章处待返校后补交)

2、成绩单(在线开具,中英文版)

3、在读证明(在线开具,中英文版)

联系人:康老师、申老师

地点:世纪楼1407室

电话:8057070、13933690558

附件1:燕山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学生学分与学籍管理办法

附件2: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

附件3:项目简介

国际合作处

2021年3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