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09月03日 15:33点击:

关于东校区第二、第六学生公寓启用无线网络的通知

校园网用户: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信息技术中心于暑期完成东校区第二、第六学生公寓(以下简称“二、六公寓”)无线网络设备上线调试,即日起正式开通上线运行。现就两栋公寓楼的无线网络使用通知如下。

一、网络连接及认证

1、无线网络连接

二、六公寓无线网络名称(SSID)为“iYanDa-Domitory”,打开终端设备(手机、笔记本、pad等智能终端)的无线网络连接,找到无线网络“iYanDa-Domitory”,点击连接即可接入校园无线网络。

图一无线标识

2、有线网络连接

二、六公寓本次改造后,每个房间两侧各有一个有线网口,可以直接使用网线连接至电脑,并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模式,即可上网,如果房间电脑数量多,可以通过Hub扩展的方式连网(如果使用路由器的LAN口扩展,请先关闭无线和DHCP功能)

3、登录实名认证

网络连接成功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实名认证系统登陆地址:https://auth.ysu.edu.cn:8443/,进入学校上网实名认证界面,部分智能终端连接无线网络后会自动弹出该认证界面。

图二认证登陆界面

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认证方式相同,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工号/学号)和密码,选择“校园网”服务,点击“连接Login”按钮,进入认证主界面,即可正常使用无线网络。

图三认证成功界面

二、上网认证账号切换的说明

1、目前我校上网实名认证系统已经实现和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请直接使用本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号和密码登录,首次登陆后本人原有的上网实名认证账号和密码自动失效,请大家牢记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即可。

2、我校教学区无线网络仅对我校具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师生开放,如部分师生未启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请先登陆https://cer.ysu.edu.cn,修改原始密码并绑定个人手机号等。具体请参考《关于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大厅和全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试运行的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073/3333.htm。如属于新入职的教师或新到校的学生,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可能没有本人的信息,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或者学生证)至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大厅(东校区图书馆106室)办理开通手续,留学生请国际教育学院统一汇总后办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新一代校园无线网具有2.4G和5G两个频率,个人使用的无线路由器以及随身Wi-Fi等设备发射的无线信号与学校新建无线网络(iYanDa/iYanDa-Domitory)存在相互干扰,为保证更好的校园无线网络使用体验,此次开通区域内的用户务必关闭个人的无线路由器及随身Wi-Fi等设备的无线和DHCP功能具体操作方法可以参考“燕山大学校园网使用手册及常见问题”https://freshman.ysu.edu.cn/info/5210/1345.htm

2、学校建设的新一代无线网络,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常态化、普遍化和规模化应用,请校园网用户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从事网络破坏或网络攻击等行为,不得发布或转发不良网络信息。

3、本次二、六公寓无线网络全面支持最新的Wi-Fi 6无线网络协议。

测试运行期间,如遇无线网络技术和使用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中心,感谢您的支持!

联系方式: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0335-8057072。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9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