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4日 15:47点击:

关于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2023年秋季学期我校面向在校本科生开展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交换生项目。现组织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及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43年,主校区位于俄罗斯南部巴尔瑙尔市,是俄罗斯最大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俄罗斯亚洲部分学生数最多的大学。

2.交换期限:一学期或一学年

3.项目名额:5人

4.授课语言:俄语

5.交换生应缴纳燕山大学学费,不需缴纳在俄罗斯期间的学费,入学申请费、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1.申请者应为我校目前全日制本科俄语专业在读学生,申请交流的年级不限。交换生国外修读课程认定、学分转换、成绩记录等事宜,请申请同学认真阅读《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附件1)。

2.专业课成绩优秀。

三、申请材料

1.《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2.《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本科)》(附件3)

3.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4.中英文成绩单(教务处盖章)

5.相关语言能力证明

四、报名、选拔与派出程序

1.本项目采用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的方式,请有意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申请材料于3月24日17:00前送至外国语学院人文馆311室,并将相关申请材料电子版按顺序进行压缩,以“学生姓名+学院+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交换生项目”命名,发送至邮箱:664366574@qq.com

2.外国语学院审核汇总申请材料后将申请材料的2-5项于3月31日前交至国际合作处,学校审核认定后统一报送接收院校,由接收院校择优录取。经接收院校评审合格获得入学资格的申请者填写《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本科)》(附件4),并交由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和学院备案。

3.未经学校审核推荐而私自进行的申请无效。

4.学生派出前需交学校《燕山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家长承诺书》(附件5)和《燕山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行前告知书》(附件6)。

五、报名咨询

联系人:

外国语学院    安老师

电话:0335-8071691,13513350305

地点:人文馆311室

国际合作处    康老师

电话:0335-8057070

地点:世纪楼1302室

附件:1.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

          2.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3.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本科)

          4.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本科)(被录取后填写)

          5.燕山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家长承诺书(被录取后填写)

          6.燕山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行前告知书(被录取后填写)

          7.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申请表(本科)(回国后填写)



国际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