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8日 10:42点击:

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课题可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本专项任务项目限高校专职辅导员申报(指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

二、申报条件

1、我校限报2项,由社科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上报。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近期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19、2020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1年度申报资格;

(6)申请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三、申报程序

2021年度一般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具体操作流程可查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链接地址:https://218.241.235.188/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请申请人将填好的2021年新版《申请评审书》(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wkb@ysu.edu.cn,由学校统一上传至教育部管理平台。

四、申报组织

请各学院组织广大老师积极申报,做好课题论证和格式审查工作,并于315日前统一将《申请评审书》和领导签字、单位盖章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一览表》(可由科研管理系统导出后修改生成)报送到社科处。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1年1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