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18:33点击:

关于做好燕山大学2022年度国际化建设课题申请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推进“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工作顶层设计提供参考,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22-2023年度国际化研究课题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一)学院国际化发展规划课题

依托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对学院2022-2025年度国际化发展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可以聚焦国际化“一院一基地”建设、“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等主题,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国际化管理机制建设、学院国际化氛围提升等不同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发展蓝图提出规划方案。

(二)国际化建设研究专项课题

从国际化管理体系构建、人员国际化服务水平提升、外籍员工服务管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国际科研合作创新、学校国际影响力提升等不同维度,提出提升我校国际化管理水平的方法、对策及方案。要有前期相关研究和具体实践,提出的方案和对策要符合我校实际情况,能切实解决学校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具体选题范围可参考附件1,也可根据本职工作与学校国际化建设结合申请。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应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

2.在校教职工均可申请,鼓励行政人员将本职工作与学校国际化建设相结合积极申请。

3.课题申请实行限项申请。学院国际化发展规划课题每学院限报2项;国际化建设研究专项课题每个选题拟立项2项;同一申请人只能申请一项课题。

三、资助经费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立项后学校将给予每个项目3000-5000元经费资助。

四、成果要求

1.课题产出成果须以“燕山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2.课题完成时间为2023年9月10日前;

3.学院国际化发展规划课题结项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国际化建设研究专项课题结项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或论文等。

五、申请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于11月1日之前,统一将本单位的课题申请书(经申请人签名、单位盖章)(附件2、附件3)纸质版一式3份以及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交至社科处,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wkb@ysu.edu.cn。

联 系 人:杨帆

联系电话:8074551

地 点:世纪楼1008室

邮 箱:wkb@ysu.edu.cn

附件:1.燕山大学国际化建设研究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2.燕山大学学院国际化发展规划课题申请书

         3.燕山大学国际化建设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4.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0月1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