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2日 19:49点击:

关于设立燕山大学双碳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简称双碳)工作的精神指示,推动社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我校对标双碳领域基础理论和重要关键技术,结合学校学科具体情况,以打造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生大成果为目标,决定设立“燕山大学双碳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旨在组织开展重大前沿性技术交叉研究,实现多专业、跨学科双碳技术深度融合,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研究院融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相关团队和资源,围绕绿色燃料制备科学与技术、节能科学与技术和双碳战略与政策法规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组织机构如下:

院 长:王德松

副院长:赵庆新、李春玲、郭小强、艾超、谷建民

为加强研究院的管理和建设,研究院设立管理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 任:王德松

副主任:严书亭

委 员:金海龙、卢辉斌、周高仪、张世良、刘国安、杨帆、郝连旺

秘 书:周向锋



燕山大学

2023年2月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