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12:14点击:

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科学技术类)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河北省教育厅开始受理2023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科学技术类)的申报,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一)产学研合作专项任务项目

优先支持面向以解决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在新型储能、高端装备制造、碳中和碳达峰、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依托本校科研创新平台开展的产学研合作。

申报人原则上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拥有稳定的科研团队,与企业已经开展了实质性合作研究。

(二)基础研究重点培育专项任务项目(科学技术类)

优先支持瞄准重大科学问题、重大产业需求、重大仪器研制、重大学科交叉的原创性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

申报人原则上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二、申报条件

(一)产学研合作专项任务项目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

1、合作企业是“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

2、已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且2021年以来单个合同到账经费本科高校100万元以上、高职院校50万元以上。

3、项目立项后,研究成果转化新增到校经费50万元以上。

(二)基础研究重点培育专项任务项目(科学技术类)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近三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重点或重大项目、重大研发计划,尚未立项但进入会议答辩的项目负责人。

2、近三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及以上成果奖励的第一完成人。

3、近三年在nature、cell、science主刊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的第一或通讯作者。

三、申报要求

1、各项目申报人应是我校在职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

2、经费资助周期及额度。资助周期不超过3年,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

3、以上专项无申报限额。

4、同年度项目申报人只能申报一类河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报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5、严守保密制度,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申请书请提前联系科学技术研究院。凡网上传送的项目内容均被视为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

四、申报工作安排

1、此次申报通过河北省教育厅科技研究计划项目业务平台(http://kjxm.hee.gov.cn)进行。在填报平台无用户的申报人请填写《用户申请表》(附件1),于10月17日前发送至kyk@ysu.edu.cn,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分配账号和初始密码;项目申报人请于10月20日之前在系统中填写申请书,上传佐证材料及签字盖章的承诺书扫描页,并提交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线生成最终版项目申请书(带水印PDF版)。

2、学校拟上报的项目将在学校网站公示5天,公示内容需包括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申请经费、预期成果、计划完成时间、满足申报条件情况等内容。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0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