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2020年03月30日 13:04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师生: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指定赛事,纳入我校学科竞赛一类级别。该赛事从2008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58场,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近年来,我校在该赛事上获奖数量不断递增,成绩逐年突破。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计划于今年7-8月在全国各地分组举办现场赛事,河北省级赛按照往年惯例将于今年5月由河北大学开展网络评审。由于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特殊情况,比赛时间可能会有变化,但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有更充分的备赛时间,现根据国赛要求,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公开选拔参赛队伍及参赛作品,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燕山大学所有在读本科生(不限专业)。

要求以原创作品为单位组成参赛队,组队可以跨专业、跨学院,不能跨学校。

每个参赛队可由若干名学生组成(每队人数有上限要求,不可超过相应类别中要求的上限数量,

请参阅附件1中各类别人数要求)。

每队必须有1-2名指导教师。

本次将根据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选拔优秀作品上推省赛、国赛。

二、竞赛内容

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分设如下类别: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

8.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10.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 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主题是鸟与人类。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主题是鸟与人类。

13.计算机音乐创作。 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注:每个大类下分设若干小类,竞赛作品分类及各类的具体要求请参阅附件1。

三、比赛日程安排

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情况,省赛和校赛的具体比赛日期还未确实,但是为了让同学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作品,所以先根据国赛通知把比赛内容进行公示。待省赛定下比赛时间,会第一时间在参赛群中通知参赛学生校内选拔赛的选拔时间,所以请想参赛的同学们及时入群,并随时关注群内动态。

四、校内选拔

1.校内选拔赛QQ群:685263631。所有该比赛的通知、赛事答疑均在群内进行。

各参赛队自行入群,申请入群备注格式:学院-姓名。不按格式备注不予通过申请。

进群后立刻修改群名片,群名片格式:大类-小类-作品名-姓名。

群内发布比赛各种通知,以及报名所需提交的文档等资料,请参赛队伍实时关注群内消息。

群内禁止发布与竞赛无关信息,禁止违法违纪、游戏、购物、负能量等言论,一经发现直接移除。

2.学生自由组队参赛,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3.群中通知具体比赛日期后,请尽快填写报名表以及相关报名材料,并发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报名邮箱:ysujsjsjds@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2020-大类名-小类名-作品名-学生姓名

如:2020-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汉语言文学-竹石-张三、李四、王五

4.依据群中通知的规定时间,按时提交参赛作品,作品要严格依据附件1中要求,否则按弃权处理。

5.校内选拔要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在群内另行通知。参赛队若不参加答辩则视为弃权。

报名材料清单:

(1)校内选拔报名表(按附件2模板填写);

(2)作品信息摘要表、开发文档等(待省赛通知下达后,会在群中公布模板);

(3)作品及支撑材料(会在群中通知作品的存放方式以及上传和分享方式)。

校内选拔赛事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2020年3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