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

2019年09月20日 16:12点击:

关于学校发布燕山大学校友会会徽的通知

燕山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

我办于9月9日发布了“燕山大学校友会会徽公开征集公告”,征集公告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按照会徽征集办法,从14个征集方案中,我们采纳师生意见,经校长办公会讨论评选出艺术与设计学院刘维尚老师团队设计的燕山大学校友会会徽,现正式发布。

创意阐述:

1. 图形提取燕大标志中的书籍元素。

2.整体造型寓意为“燕大人”汉字结合,燕大学子秉承“厚德 博学 求是”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成就燕大人今日的“群英荟萃”。

3.底部为“人、众”字的结合以及“大雁”造型的巧妙植入,体现燕大人的团结协作,与开拓进取精神。

4.整体图形表现出汇聚之势,表达燕大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

5.色彩延续了燕大VIS标准色。

6.“燕山大学校友会”字体使用颜体,体现出燕大人的稳健与厚重。

本会徽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燕山大学所有。

燕山大学校友会会徽的确定,旨在传承燕大精神、凝聚校友共识,进一步促进了燕山大学校友文化建设。

燕山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