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

2022年09月06日 09:03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校史文化节”的通知

全体师生、广大校友:

为全面展现、广泛传播、大力宣扬燕山大学校史文化,充分发挥校史文化育人功能,浓郁“学史爱校、家国情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值此燕山大学102周年校庆、校史陈列馆开馆2周年之际,学校特面向全体师生校友举办“第二届校史文化节”。

校史文化节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让“知校史、爱燕大”的声音理念传遍校园,让“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的燕大人文化品格深入人心,让校史文化真正贴近你我、融入生活,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效果,不断提升师生校友的获得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档案馆(校史馆)

【赞助单位】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处、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燕山大学出版社、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

【活动时间】2022年9月至11月

【活动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观教育、互动体验、知识竞答、口述访谈、实物征集、创作比赛等活动,具体如下:

线下活动包括:新教工入校、新生入学校史参观教育活动,“人人争当校史讲解员”互动体验活动,“我眼中的国之重器”壁画绘制体验活动,“百年创业路、薪火永相传”口述校史访谈和实物征集活动等。

线上活动包括:校史陈列馆、冬奥主题展“云参观”活动,“书情怀、向未来”主题短视频创作比赛,“我是光荣的燕大人”网络校史知识竞赛等。

敬请关注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各项活动详情。

热烈欢迎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踊跃参与!

 


                                                                                                                                燕山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2年9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