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03月27日 17:31点击:

关于举办刘荣德冀东民歌音乐会的通知

      2023年3月30日16:00燕山大学将举办“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高雅艺术润燕园系列活动之刘荣德冀东民歌音乐会。

音乐会具体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燕山大学教务处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二、承办单位: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

三、音乐会时间:2023年3月30日(周四)15:30

四、音乐会地点:燕山大学音乐厅

温馨提示:参加音乐会的校外人员请统一从西校区6号门进入。

刘荣德,男,1935年出生在河北卢龙双望镇的一个书香门第。作曲家、民歌演唱家、民族音乐理论家、指挥家、书画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合唱杰出贡献奖、中国民乐终身贡献奖得主,冀东民歌传承人,古诗词吟唱传承人,古诗词吟唱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戏曲音乐学会会员,河北省社会音乐研究会唐山分会名誉会长、唐山音协名誉主席、唐山民歌研究院名誉院长、唐人古诗词吟唱书院院长、古韵新声艺术团团长,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研究员、河北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及民族音乐委员会主任。

古韵新声艺术团由著名音乐家、冀东民歌传承人刘荣德创建。不同于一般的演出团体,该团是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己任,集教学、研究、创作、演出为一体的文艺团体。几年来,艺术团学会了唐山三支花、民歌,古诗词吟唱节目数十首。艺术团成员的素质较高,均可为古诗词谱曲。该艺术团的节目紧跟新时代,围绕爱党、爱国编排了多个优秀作品。目前已正式出版《实用古诗词吟唱法》和《古诗词吟唱曲100首》专著两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