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28日 09:07点击:

关于举办美育通识课《钢琴舞台体验》汇报音乐会的通知

       主     办: 燕山大学教务处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承      办: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教研中心

指导老师:丛玉婷 孙英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30日(周四)18:30

演出地点:燕山大学音乐厅(西校区音乐馆)

课程介绍

《钢琴舞台体验》是燕山大学体验式美育通识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于2021年春季立项。面向非钢琴专业的全体在校本科生。本课程旨在普及钢琴演奏知识,以及延续大学生音乐爱好。

本场音乐会是《钢琴舞台体验》课程建设项目的汇报成果之一。选修课程的不少同学为第一次接触钢琴,通过32课时的学习,能够登上音乐厅的舞台,演奏自己力所能及的钢琴小品。也有的同学本就有钢琴或其它乐器特长,如:钢琴演奏十级水平、单簧管演奏曾荣获天津市文艺展演个人二等奖、古筝十级、吉他演奏。这些同学不仅音乐特长优秀,高考中依然考取612分的傲人成绩。在教学过程中,根据同学的不同实际情况:钢琴演奏程度不同,及不同的乐器特长种类组合编排曲目,作品形式包括:钢琴独奏;钢琴四手联弹;六手联弹;钢琴与其他乐器合奏;钢琴与声乐等形式。

 在本门课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好,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实现了学习钢琴的梦想,体验了舞台的魅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才华。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