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22日 10:01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与韩国设计协会共同举办“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韩国际设计展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全球战胜疫情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同时,2022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关系实现全面快速发展,政治关系、双边互信基础不断夯实;务实合作水平、两国共同价值不断扩大。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在北京、张家口举行,这将是河北省继京津冀协同、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机遇的又一次发展契机,为河北省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催化作用。

为了进一步在国际上宣传北京冬奥会精神,燕山大学将始终站在为国争光的战略高度,把服务冬奥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河北省设计创新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新型智库)的专业影响力,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计划与韩国大邱设计协会共同主办“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韩国际设计展。展览以中、韩设计家为主,积极向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设计学专家发出征稿邀请,扩大国际影响力。展览涵盖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雕塑设计、公共艺术等设计类别,全面覆盖设计的各个层面,旨在进一步推广与“冬奥会主题”相关的创意思考和设计表达,探索冬季冰雪赛事创意设计及发展的新趋势,助力并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国际影响力。

一、指导单位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设计创新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新型智库)

二、举办单位

主办:燕山大学、韩国大邱视觉传达设计协会

协办: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三、征稿对象

1.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专业教师及研究生

2.韩国设计师团体(由韩国大邱视觉传达设计协会组织)

3.全国设计学科高校教师及相关专业团体

四、作品类别

1.平面设计(视觉传达类)

2.工业设计(产品造型类)

3.环境设计(含室内、景观、建筑、规划等类)

4.产品设计

5.雕塑设计

6.公共艺术

五、征稿要求

每人可提交1-2个作品,作品主题需以“北京2022冬奥会”、“冰雪主题”、“冰雪运动为主,最终作品收录及展示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评审决议。

六、证书与出版

收录参展作品由燕山大学颁发收录证书,并装订冬奥主题双语或多语种专业图册在海外公开出版发行。

七、作品规格

1.作品尺寸不限,横式竖式均可,手卷、册页、篆刻等艺术形式均可。作品可为单幅、单件作品,也可为组画形式参与。

2.展板大小不低于A3(297mm*420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RGB格式。

八、展览形式

双方同时在各国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共同举办2022冬奥会主题设计展,展会形式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九、时间地点

1.征稿时间:2022年1月10日之前提交,延期不再收录。

2.征稿邮箱:gqh@stumail.ysu.edu.cn(附件大小不超过10MB)。

3.展览时间:在2022年1月15日至20日之间,具体时间待定。

4.展览地点:燕山大学美术馆,韩国大邱市国际展厅。

5.线上展示:燕山大学官方媒体、韩国大邱设计协会

(本次展览的相关解释权归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所有)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