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10:57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5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燕山大学开展2020秋季学期安全消防检查
       ◇校纪委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
       ◇校纪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
       ◇燕山大学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

(二)微视频《雪中中国,除了美还有感动》

近日,我国北方多地陆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雪中长城如泼墨山水画、物理老师雪地写巨型公式、学生雪地绘图致敬援鄂医疗队、武警新兵雪夜射击训练……我们看到了美景、看到了童真、看到了温暖、看到了坚守。

(三)微视频《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片》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四)微视频《飞天揽月》

飞天揽月,中国人的千年梦想。2004年,我国正式开展月球探测工程——“嫦娥工程”。2007年11月28日,嫦娥一号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向地球唱响《歌唱祖国》;2012年,嫦娥二号传回世界首幅7米分辨率全月图,影像图100%覆盖全月球表面,还原月球表面真实地形地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发射,玉兔号踏出“中国脚印”,五星红旗首次在月球上展现;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首次实现人类在月球背面软着陆;2020年11月24日,嫦娥五号成功发射。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伟大事业始于梦想,未来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必将迈得更大,更远!

(五)每周一歌《节约谣》

小习惯能培养出大文明,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让经济可持续发展有更坚实的支撑。愿节约粮食的意识渗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不让一滴汗水白流。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起来听《节约谣》,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十三五”成绩单划重点》

(二)微视频:《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三)微视频:《秋·夜》

首播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