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17:21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4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新“心”相印》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于11月1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俄罗斯是今年的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在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不断打造创新合作成果,助力五国经济发展。

(二)微视频《反邪教——我们在路上》

邪教是世界范围内的国际性问题,也是中国的历史性问题,人类的历史始终伴随着正义和邪恶的较量。邪教普遍以宗教或其它名义为掩饰,从事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勾当,是地地道道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对于这一社会毒瘤和公害,各国政府都备加防范,严厉打击。邪教不除,国无宁日,会有更多的人遭受邪教的迫害。

(三)微视频《什么是中国》

万千山岭,大美山河;文明史诗,超级工程。到底,什么是中国?它拥有三级阶梯,第一级阶梯平均海拔4000米,第二级阶梯平均海拔1000-2000米,第三级阶梯,平均海拔500米以下。一场全新的地表塑造即将展开,约60000-40000年前,智人到达;约10000年前,农业诞生;约9000年前,畜牧业开始发展,形成村落与城池;约8000年前,村落广泛出现更具创造力、更丰富更多样的地表塑造纷至沓来;最近100年来的地表塑造进入高速发展期。世上本没有中国,是中国人创造了中国!

(四)每周一歌《故乡的目光》

不论我们去到哪里,身处何方,故乡始终在那里,用魂牵梦萦的目光,盼望着我们的归来。廖昌永看着那条熟悉的小河,仿佛又望见了故乡的目光。“也许心海会装满惆怅,也许终将会飘落远方,因为你,明天的路不会迷茫,你期待的目光指引着我的方向。”这句歌词,是对故乡最深沉的爱和思念。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十三五”成绩单划重点》

(二)微视频:《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三)微视频:《秋·夜》

首播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11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