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5日 17:23点击:

关于报送新闻通讯员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当前,燕山大学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对于及时呈现各单位亮点工作、巩固舆论宣传阵地、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鉴于原有通讯员队伍人员变更较大,不利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为营造全员宣传氛围,党委宣传部拟进一步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对通讯员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对撰稿、摄影、新媒体平台构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对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报送新闻通讯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闻通讯员工作职责

1.负责本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及时了解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最新信息、成果以及重大活动,在征得本单位相关领导同意后,真实、客观、准确地撰写新闻稿件,及时予以报道。

2.积极向校园网、《燕山大学报》及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投稿,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提供新闻线索。

3.在遵守宣传纪律和党委宣传部核准的前提下,积极向校外新闻媒体投稿,及时向社会宣传本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成果。

4.做好本单位与党委宣传部的联络工作,及时传递学校关于宣传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宣传工作。

5.认真学习新闻宣传理论知识和新闻报送业务技能,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新闻敏感性,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有必要的认识。

2.新闻敏感性强,能及时发掘本单位的新闻点并组织策划宣传报道工作。

3.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熟悉本单位的情况,掌握基本的宣传报道原则。

4.工作认真负责,能够认真履行宣传工作职责。

三、人数

不限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可指定本单位一名副职领导协助分管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及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燕山大学新闻通讯员报名表》(见附件),于11月9日17:00前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党委宣传部(世纪楼2008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ysu.edu.cn)。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和履行新闻宣传审批制度,新闻通讯员报送新闻时认真填写《燕山大学宣传报道审查审批表》,相关领导履行好审查职责。

联系人:蔡常山   王晓宁

联系电话:8057058   8057024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