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14:13点击:

关于公布燕山大学第九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

各党委:

为落实《燕山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培育一批精品校园文化项目,全面实施“一流大学文化涵育工程”,营造“多域沉浸式”的文化育人场景,按照《关于开展第九批(2023年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单位自主申报,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审,确定“传承‘燕大人文化品格’,培育新时代科创英才——机械工程学院‘燕鸣大讲堂’系列活动”等36个项目为第九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

本次文化立项,着力资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学精神传承、文化品牌塑造、文化素养提升、文化氛围营造等贴近学校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参与度高的文化建设项目,旨在引导并促进各单位组织校园文化活动,推动师生全员参与文化建设,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助力。

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单位要把握项目进度节奏,在文化产品展示、文化活动开展、文化项目推介等环节中注意体现

“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支持项目”。党委宣传部将会同基层党委检查项目落实情况,指导活动开展,努力使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活动向精品化方向发展。

学校党委设立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专项经费,用于资助项目开展。经费一次性下拨,专款专用,主要用于项目实施过程中购置图书资料、走访调研、资料印刷、开展大型文体活动等相关支出。项目建设到期后,项目负责人需填写结项审批书和项目开展过程、实施效果等方面的佐证材料,一并报送党委宣传部。学校对验收合格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并在《燕山大学报》、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媒体平台开辟专栏,对项目成果进行展示推广。

附件:燕山大学第九批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3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