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1日 16:17点击:

关于开展第九批(2023年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


为全面实施“一流大学文化涵育工程”,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生机盎然的校园文化环境,彰显燕大人文化品格和文化自信,校党委将开展第九批(2023年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燕山大学师生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提升师生员工的精神凝聚力,推动学校文化软实力的持续发展,不断完善校园文化育人体系。

二、选题指南

项目选题应贴近学校实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参与度高。申报者可根据以下选题指南确定研究选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特色,自选主题进行申报。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

2、党风廉政建设作品创作展示项目;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

4、深入宣传阐释 “燕大人文化品格”主题活动项目

5、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系列文化讲座讲坛

6、院系、学科特色文化建设项目

7、原创话剧、MV、音乐会等文艺演出项目

三、课题申报和管理

1、所资助项目主要是文化载体和文化产品。文化载体包括各类教育、科技、文艺、体育等主题活动,专题性网站及各类媒体平台,网络文化工作室,系列讲座、讲堂等其他能传递主旋律或大学精神的途径和方式。文化作品包括各类校园创意文化产品,文艺作品、影视作品、公益广告等,展览、景观等环境装饰。

2、学校对于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重点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5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2000元。

3、所有立项项目应在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结项工作,逾期未能结题的将收回拨付经费。

4、请各单位填写《2023年度基层文化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附件1)、项目负责人填写《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2),于2023年3月15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xcb@ysu.edu.cn,邮件主题注明“第九批文化建设立项”。纸质文档(加盖公章)报送至世纪楼2005房间。

联系人:褚玉晶

联系电话:8387509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3月1日


【附件1-2023年度基层文化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

【附件2-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