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7日 14:54点击:

关于开展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了解各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处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依据《燕山大学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现就做好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21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期和考核对象

(一)考核期为2021年度。

(二)考核对象为党政群团机构、教学单位、科研教辅机构、校属企业等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以下简称“中层领导班子”),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和处级专职组织员、处级纪检员、处级专职辅导员等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以下统称“处级干部”)。对考核对象,实行分级分类考核,同类考核对象之间横向比较、类内竞优。

二、考核内容

(一)对于中层领导班子,主要考核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内容;对于处级干部,主要考核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内容。

(二)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以及上级有关要求,将巡视整改落实成效纳入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其中,对于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增加了“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领导能力”方面增加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在“工作实绩”方面增加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对于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在“德”方面增加了“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绩”方面增加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

考核内容详见附件1。

三、考核工作程序

(一)总结述职(2021年12月31日前

1.撰写述职材料。中层领导班子撰写工作总结,处级干部撰写述职报告、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

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处级干部述职报告、年度考核登记表的模板和撰写要求见附件2、3、4。

2.提交述职材料

(1)班子上传工作总结。请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使用“专属用户名”,登录“一网通办”中的应用“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选择角色“干部考核--交述职材料”,上传本单位班子工作总结(1个PDF格式文件)。专属用户名将单独通知。

2干部上传述职报告。请各位处级干部使用“本人工号”,登录“一网通办”中的应用“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选择角色“干部考核--交述职材料”,上传本人述职报告(1个PDF格式文件)。

具体操作方法请查阅《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交述职材料)》(见附件5)。

3上交考核登记表。请各中层单位将本单位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发送至zzb@ysu.edu.cn。

(二)民主测评(2022年11日--110日)

1.公示述职材料。全校教职工均可登录“一网通办”中的应用“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选择角色“公示述职材料”,查看全部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处级干部述职报告。

具体操作方法请查阅《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查看述职材料公示)》(见附件6)。

2.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民主测评的人员,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教学(科研)单位全体教职工、全校教职工代表(各类评委的权限详见附件7),使用“本人工号”,登录“一网通办”中的应用“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选择角色“干部考核--评委”,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以及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总结述职情况,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做出评价。

考核系统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分”的测评方式,评委在进行民主测评时,可点击被评对象名称前面的“预览述职材料”,进行查看。具体操作方法请查阅《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民主测评)》(见附件8)。

(三)形成考核总分(2022年1中旬

综合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情况、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民主测评情况等,形成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总分。

(四)确定考核结果(2022年1下旬

结合班子日常运行、干部一贯表现情况、年度考核总分等,提出考核结果建议,经学校党委研究后,确定考核结果。

四、其他事项

(一)处级干部均按现任职务进行考核。对于年内职务有变动的,还应考虑干部在原任职岗位的工作情况。

(二)挂职锻炼或经学校批准派出学习培训等超过半年的,根据挂职或学习培训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确定考核等次,不进行民主测评,不占干部基数,不占“优秀”等次名额。

(三)至2021年11月试用期期满的部分处级干部的试用期考核结果,依据本年度考核结果确定。

五、有关要求

(一)各中层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要认真撰写述职材料,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向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报告2021年度工作。

(二)各中层单位要深入学习、主动宣传学校考核政策,组织本单位评委在规定时间内积极行使权利、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三)各中层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要严肃考核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干部考核工作“九不准”要求,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

  联  系  人:李飞虎 李 亮

  联系电话:8057060

附件:

1.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内容及评价要点

2.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模板)

3.处级干部述职报告(模板)

4.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模板)

5.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交述职材料)

6.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查看述职材料公示)

7.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评委组成

8.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系统使用手册(民主测评)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2月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