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1年09月26日 11:33点击:

关于报送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报送2022年省级财务预算编制材料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和处置监督力度,明确管理职责,提高财务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现将报送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涉及范围及归口管理部门

序号

主要涉及范围

归口管理部门

1

报废处置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

出租出借

后勤服务中心

3

对外投资

河北燕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4

校名、校誉

学校办公室

5

科技成果转化

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社会科学处

6

公共场馆对外服务

教务处、学校办公室、团委、体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各单位

二、具体要求

(一)国有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工作一直是上级巡视和经责审计的重要内容,归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保护意识,规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行为,完善制度建设和各项工作流程,由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统计和报送2022年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情况。

(二)根据学校要求,因预算执行中发生“超收”(实际收入大于预算收入)情况,财政将按政策规定补充省级预算稳定调节金,不再返还学校。归口管理部门要参照前两年实际完成、今年预计完成情况及明年增减收因素,科学准确地测算编制,填报附件1: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收入明细表。

(三)各归口管理部门在9月30日前上报计划财务处的同时,一并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zcc@ysu.edu.cn,备案到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联系人:李茂

联系电话:8057045

燕山大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