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5日 16:30点击:

关于申报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日本相关机构共接收中国青少年10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未能进行正常的人员互访往来,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现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按照河北省科技厅有关文件(详见附件1)要求,现启动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要

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方全额资助,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赴日本短期访问,并与日本科技人员等开展交流的一项科技人文交流机制。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招募对象为45岁以下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以及15岁以上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线上交流的申请于此前线下互访基本相同,每次交流单方10人左右,交流时间2-3天。中方申请单位为大学、研究所、高中学校以及非盈利的有关事业单位等。线上交流不影响今后通过该渠道申请赴日访问,线上交流将作为后续申请线下交流项目的评估因素之一。

二、申报方式

请拟申报该项目的人员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2),拟开展本项目的中日双方基层单位需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时间、人数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后,将项目申请表与日方接收单位的邀请函或确认函一同交至学校国际合作处,由国际合作处统一报送河北省科技厅。经河北省科技厅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提交至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

三、申报时间

请申请者于7月5日前将项目申请表(附件2)及日方接收单位的邀请函一并发送至国际合作处(fuwenyu@ysu.edu.cn)。

联系人:付文彧

地址:世纪楼1407室

电话:8078052

国际合作处

2021年6月2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