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5日 11:41点击:

关于日本会津大学3+2交换生项目的报名通知

根据与日本会津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派一批优秀学生于2021年4月初赴日本会津大学交流学习。选拔通过的学生可以赴日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学习,第一年审查通过可获得燕山大学的本科学位,第二年审查通过可获得会津大学的硕士学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该项目申报材料和流程进行了适当调整,现组织项目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会津大学是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一所公立大学,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教育和研究型大学,专攻计算机科学教育,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软件,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生物医学信息工程、宇宙空间探索和传感等研究领域和方向。该校于2014年入选日本文部省评选的超级全球性大学(Super GlobalUniversity),列为其中的国际化牵引型大学,约40%的教授来自海外。2020年3月,该校在英国“泰晤士报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4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2018、2019、2020排名榜上排名为601-800。

2、授课语言:英语

3、费用:学生在交流期间需向会津大学缴纳学费(学费为52万日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第一年需缴纳入学金(入学金为27万日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住宿费、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以及往返机票费、护照费、签证费和其他个人费用等。

4、联合培养专业主要涉及信息学院,其他学院学生如有兴趣报考也可来电话具体咨询。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1、申请者应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一批四年级在读学生。报名条件及其他事宜详见《燕山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学生学分与学籍管理办法》(附件1)。

2、英语认证考试通过,如TOEFL(iBT) 70以上,TOEFL(PBTPBT) 500以上,IELTS 5.0以上,或者CET 4/6级合格。

3、专业课成绩优秀(年级专业排名前30%)。

三、申请材料

请有意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于9月1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以电邮形式发送至国际合作处(zhuhong@ysu.edu.cn):

1、申请表(附件2)

2、研究计划(见附件3模板)

3、推荐信(见附件4模板)

4、成绩单(在线开具,中英文版)

5、在读证明(在线开具,中英文版)

四、学校将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给予一定资助。后续申请程序和提交相关材料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虹

地点:世纪楼1407室

电话:8057070

附件1:燕山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学生学分与学籍管理办法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研究计划(样本)

附件4:推荐信(样本)

国际合作处

2020年8月2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