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3日 10:37点击:

2020年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在线课程通知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2020年我校拟开展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人工智能在线课程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综述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简称IIT)始创于1890年,是一所世界知名、实力雄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广泛的声望,尤其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生物医药、食品、量子物理等方面成果斐然。IIT的工业设计、建筑、IT、金融、航天工程、电气等多项学位被排至全美前10-20名。

本次的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在线课程项目为学员提供了足不出户便可参与到美国理工科名校前沿课程的机会,在领略世界知名教授们风采的同时,还能深入探索正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多领域的先进知识。不仅如此,学生们还有机会与来自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顶尖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一起学习、讨论、分享。

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议题之一,AI技术目前已应用到了几乎所有行业的日常运营中,包括计算机科学、金融贸易、医药、教育、远程通讯、客户服务、重工业等领域。根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过去5年内人工智能相关的人才需求增长了4倍,为各领域之最。因此,对于当代的大学生,无论所学何种专业,若能掌握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技能和认知,必将赢得更有力的职场竞争力,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项目优势特色

【高含金量的官方成绩单】学员将正式注册成为IIT学员(可登录学校官方的myIIT系统),并可获得官方成绩单,对于有志于申请国外人工智能硕士的学生价值匪浅。

【有机会获IIT硕士项目的奖学金及优先录取资格】学员如果有志于继续攻读IIT的人工智能硕士项目,可获优先录取,且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IT大神云集的优质同学圈】鸟择良木而栖,人择君子而处。在课程中,你将与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如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的工程师,以及各个行业的菁英人士一起学习。

【学术价值极高的专业课程内容】项目课程由IIT人工智能硕士课程研发组精心制定,由浅入深,按照课程的难度顺序进行科学合理排序,帮助学员阶梯式的提升学习能力。

【专业化的学习管理系统】学员将在专业化的课程系统上学习,课程资料、流程、讨论、作业、公告等内容一目了然;且特别配备了中英双语字幕辅助。

三、项目详情

项目日期

暑期班:2020年7月底开始,共8周

【项目内容】

授课模式:每周上课时间约5-6小时、作业时间约4小时、Teaching Assistant答疑时间约2小时,总学习时长约90小时;

学生均会注册成为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学生,并将在学校官方的课程管理平台上进行学习、研讨、测试、作业提交等。同时有专门的教务管理老师全程跟踪学员学习进度。

(学员可从如下课程中,选择一门修读)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简介

Python与数据分析

讲授基础的Python编程以及基础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实现,在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以及其他工程科学学科的数据分析中用途广泛。

人工智能导论

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念、基本问题解决方法。需要学员有基础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基础。

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

介绍基本的数理统计以及优化理论,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领域用途广泛。

项目收获

1.学员将由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校方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可获得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官方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2.课程成绩可置换我校相应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根据学生所在专业情况会有所不同)。

3.可视为通过院级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培训1学分。

项目费用

1.项目总费用为人民币1.58万元,包含学费、杂费及项目服务费。

2.对于课程合格的学生,个人仅需承担人民币5800元,其余费用由学校和学院共同承担。对于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将全额资助。

、项目申请

1.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7月3日。

2.选拔要求

(1)本校全日制在校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我校在职在编教师;

(2)通过项目面试。

3.咨询和报名

(1)有意向者请于2020年7月3日之前将《燕山大学线上项目申请表》和《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电子版发送至waiban@ysu.edu.cn,联系人:薛老师;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官方微信号“RaisingCulture”查看项目详情,并填写《人工智能在线课程项目意向表单》(表单链接:http://aitupoedu.mikecrm.com/Y3bBYmW);

(3)申请者通过项目面试、学术审核以及我校的资格审核后,确定预录取名单;

(4)申请者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后参加在线学习;

(5)课程结束并且通过课程考核的学员,学校将资助经费拨付至本人账户。

4.项目咨询:

联系人:薛老师 电话:0335-8074583

项目方联系人:顾老师 电话/微信:18610165402

附件:

1.项目简介

2.燕山大学线上项目申请表

3.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

国际合作处

2020年6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