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4日 09:48点击:

关于申报省外国专家局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现组织开展2024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关键核心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为重点,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需要和派出国家的安全形势,坚持“按需申报、突出重点”的原则,结合工作重点,加强安全风险评估,推动新形势下国际人才交流培养工作,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美丽河北作出人才支持。

二、组团要求

(一)团组类型

中长期团组,团组一般不超过5人,在国(境)外停留时间原则应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24个月。

(二)组团人员构成

团组参团人员应为本单位科研人员,并实行“团长负责制”,团长由组团单位从参团人员中确定。

三、申报、评审程序

1.组团单位按要求填写《2024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方案申请表》(见附件),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省外专局。

2.省外专局组织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组成审核小组,评审确定“卓越计划”方案。

3.通过评审的“卓越计划”方案组团单位,根据方案内容和相关要求,另行确定参团人员。

四、其他

1.省外专局择优为参团人员给予适当经费支持,其出国(境)经费主要由其科研经费列支。

2.凡属国内能解决问题的,不得申报“卓越计划”方案;不得申报方案主题不明确、针对性不强,与组团单位主要业务无关的“卓越计划”方案。

3.鼓励申报针对性强、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性“卓越计划”方案。

4.省外专局设立的国际教育合作中心、国际医疗合作中心可聚集国(境)外引智工作站优质资源,为团组量身定制方案。

5.请于2024年4月15日前将《2024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方案申请表》(附件1)送至国际合作处(世纪楼130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uwenyu@ysu.edu.cn。


联系人:付文彧

联系电话:8061449

邮箱:fuwenyu@ysu.edu.cn


附件:“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方案申请表


                                                                                                                                                                                      国际合作处

2024年4月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