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6日 08:46点击:

关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的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学期我校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开展加拿大渥太华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现组织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内容:渥太华大学是加拿大著名大学之一。渥太华大学工程学院现有三系一院,包括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即“3+1+1联合培养项目”。根据协议我校参加3+1+1项目的学生可享受10%学费减免优惠,不包含杂费、管理费及其他附加费用(例如保险费)等,详细内容见附件。

2.授课时间:2023年秋季学期始至2025年春季学期末。

3.授课方式:线上/线下授课(以外方院校最终开课形式为准)。

4.项目考核:以外方院校要求为准。

5.项目收获:参与项目的学生,在成功完成四年制本科的前三年学习后,将赴渥太华大学工程学院进行两年的学习。在渥太华大学完成一学年本科学习、且达到燕山大学所有毕业要求的项目学生,将获得燕山大学学士学位。在渥太华大学继续完成第二年的学习、且满足所有学位要求后,学生将获得渥太华大学授予的工程硕士学位(M.Eng.)。

二、项目申请

1.申请条件:

(1)全日制中国籍在籍本科生;

(2)抵达渥太华大学时已经成功完成4年制学士学位的3年课程;

(3)在申请时达到了75%的最低累积平均成绩;

(4)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没有学术欺诈或受到过其他破坏性行为的指控或调查结果;

(5)达到渥太华大学课程要求中所规定的最低英语语言能力(详见附件2)。

2.项目名额:

学生自愿报名,项目无名额限制。

3.项目资助:

参加项目的学生可享受10%学费减免优惠,不包含杂费、管理费及其他附加费用(例如保险费)等。学生结束项目学习后2周内交总结报告,并配合完成项目相关评估调研和国际化宣传等工作。

4.项目报名:

请有意愿申报的同学于1月30日下午5:00前将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guogangjun@ysu.edu.cn。

三、项目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8057070

电邮:guogangjun@ysu.edu.cn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您有何疑问,请扫描如下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咨询:

附件:

1.项目申请要求

2.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3.项目学生手册

4.项目报名汇总表



                                                                                                                               国际合作处

                                                                                                                          2023年1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