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15:04点击:

关于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报名的通知

广大师生:

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为后续全球治理课程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学校现面向全体师生推出“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及安排

1.时间:2022年9月20日-24日 每晚19:00-20:00

2.讲座形式:通过线上平台直播。

3.讲座安排:

序号

讲座时间

讲座嘉宾

讲座主题

讲座内容

1

9月20日

19:00-20:00

刘志贤

曾任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外联络司司长、外交部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司副处长、处长和军控司副司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务员素质要求

分享30多年丰富的外交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并解读国际公务员素质要求

2

9月21日

19:00-20:00

吴玉刚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

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

分享在联合国机构的工作经历,阐述国际视野及其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意义,介绍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途径

3

9月22日

19:00-20:00

辛越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理论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联合国维和警察核心岗位培训能力建设与发展大师教官、联合国和平行动部顾问

讲述中国故事,共塑中国形象

剖析国际组织的构成与全球治理的作用,提升我国在联合国中的话语权和国际形象

4

9月23日

19:00-20:00

赵天一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UNITAR New York)项目经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系列课程设计者

肩负国际责任,解锁SDGs目标

了解SDGs发展历程,领悟SDGs对于中国和全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和践行SDGs

5

9月24日

19:00-20:00

刘京辉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之我见

阐述中国参与全球化的历史贡献与重要意义,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中的变与不变,分享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关键素养和能力。

二、报名

1.参与人员:感兴趣的师生均可报名,人数不限。

2.报名方式:

第一步: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详见附件1),登录【我的-学生中心】,完成登录或注册。

第二步:登录后进入以下讲座预约界面,选择你要预约的讲座。

第三步:点击【预约讲座】,点击【确认】,完善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第四步: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再次点击【预约讲座】,提示【预约成功】,并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报名成功通知】,即表示成功预约讲座。

请注意五场讲座都需要单独预约。讲座开始前10分钟会通过公众号通知并提供观看地址。

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展,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报名预约。对高层次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扫描【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电子版学生手册二维码(详见附件2)了解项目详细信息。



                                                                                                                                       国际合作处

                                                                                                                                2022年9月20日

附件1:【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

附件2:【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电子版学生手册

分享至